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泸州党建主线贯穿城市脉络

2017年12月08日15: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今年以来,四川泸州市不断夯实城市基层党建基础,构建以城市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系。

  理顺体制机制、完善组织架构。构建区域化党建格局,建立街道大工委21个、社区大党委128个,形成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配合的城市基层党建格局。坚持以小区、商务楼宇、特色街区、专业市场、驻区单位等为基础单元,划分社区党建工作网格3300多个,实现党建全域覆盖、全域推进。推行驻区单位共驻共建“任务认领”和“双报到”党员“一账三卡”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党组织、党员“融入社区、服务群众”社会责任评价办法,引导1142个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17000余名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搭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平台,把各类资源要素有效整合利用起来。强化城市基层党组织对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先后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846个,构建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市、县(区)两级统筹建立党组织服务“大数据”中心,开通“酒城先锋”等平台,实现政策宣传、工作部署传达到社区、安排到党员、动员到群众。(记者 周泽枫)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