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许光园:宣讲到田间  花卉促增收

赵  鹏  张子剑

2017年12月08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3日,已入寒冬,福建永安五一村村民们干劲十足。“五一花世界花卉专业合作社”又一批非洲菊出花了!合作社村民们一边采摘,一边包装,等待运花的货车排成了长龙。

  “这是今年第四次出花了,还没长出时就已经全部被花卉公司订购一空了。”十九大代表、五一村党支部书记兼合作社理事长许光园把宣讲会搬到了地头上:“每亩年产12万枝,纯利一万二;过去咱们搞烟稻菜轮作,每亩纯利最多五千。合作社每枝花提成1分用作村财。”

  十九大参会归来已有月余,许光园始终没能闲下来。村民等着她宣讲、社里等着她指挥,一合计,宣讲搬到了田间。

  合作社是今年3月才成立的。别瞧只有23户社员、63亩流转地,可当初几乎全是许光园一户一户动员才搞成的。为啥难呢?一个字:怕。

  今年,五一村面临第二轮土地承包期调整。五一村虽然土地条件很好,但因为担心有风险,村民宁肯每户守着一小块、进行传统耕作,也不愿拿出来搞大的发展项目。

  “‘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看看,十九大报告上都这样说了,现在我们更没得怕了。”肖振华是第一个在许光园的说服下同意入社和流转的。11月18日五一村第一次收花,此后22日、25日陆续收花,全部被花卉企业收购,甚至还有3家花卉企业找上门来,主动要求订购花卉。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08日 09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