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台联机关迅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6日10: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全国台联机关迅速掀起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年10月26日下午,全国台联党组书记黄志贤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统战部孙春兰部长重要指示精神。黄志贤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黄志贤书记紧紧围绕十九大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从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出发,全面阐释了报告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举措,尤其是深入解读了报告中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原则方针和工作布局。黄志贤书记第一时间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孙春兰部长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的7项重要指示精神和5项部署要求,同时要求全国台联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合理安排学习计划,有效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学深学透,在机关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10月27日上午,黄志贤书记主持召开全国台联机关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团长苏辉同志作专题报告。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苏辉代表从大会总体情况、大会报告精神和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工作情况三个部分详细、深入传达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议程、内容和精神,重点围绕报告13个部分展开,逐一阐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个坚持”基本方略的理解和领会,秉承十九大报告的体系脉络系统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布局,同时还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等文件精神。大会期间,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引起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苏辉代表结合代表团整体工作,详细阐释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沿革,既体现了一以贯之的坚定性,也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开创性,鼓励台联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新理念新主张新要求,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对台大政方针转化为新时期对台工作的实际行动。

黄志贤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成为引领中华民族坚定前行的思想火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领航作用;党的十九大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制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方略与发展蓝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科学可行的现实路径;党的十九大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磅礴力量,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奋力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国台联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掀起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教育和引领党员干部职工读原文、学原著,做到勤奋学习、反复思考,达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不断把全国台联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