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参加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

2017年12月06日09: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12月1日下午,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与青年干部亲切交流,机关各部门33名40周岁以下的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万立骏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万立骏指出,这一论述,对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的使命担当提出了新的要求,青年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随后,与会青年干部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自身工作体会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论述全面,令人倍受鼓舞;报告对于新时代抓好侨联改革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全体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必须从政治、历史、理论、实践四个维度来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大家还结合工作生活的实践和自己的思考,从理论探讨和实际工作等不同角度,对深化侨联改革,促进侨联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希望中国侨联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团结和凝聚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力量,积极参与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汇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力量;建议持续推进机关信息化和办公自动化建设,简化文件流转审批手续,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加强侨联门户网站建设,拓宽网上侨联领域,提升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强部门协作,合理配置现有资源,培育侨联组织的核心竞争力;加强干部的岗位锻炼和对外交流,关心年轻干部的生活,为干部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作风建设,深化和完善干部的激励和考核机制,并抓好制度机制的贯彻落实,提升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队伍的战斗力等。

万立骏同志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的思考成果和前段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他指出,中国侨联机关青年干部有40多人,几乎占机关干部的一半,青年干部有朝气、有想法、有闯劲、有干劲,侨联工作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在青年。万立骏同志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和侨联工作实际,对机关青年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辜负总书记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在广大侨胞中引起巨大反响,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机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选好了掌舵人。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自觉用报告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二是树立“从我做起”的理念。在座青年大多数是80、90后一代,是改革开放后出生的非常有时代特点的一代。改革开放近40年,社会结构和人们的思想观念、生活方式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每个人的家庭背景、成长经历各方面也都有很大差距。每个人肩负着来自社会的、家庭的,乃至自身理想上的期望和期待,不可避免地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各种各样的事情,还经常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希望大家坦然理性地看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社会负面现象,树立从我做起的理念,用新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敢于斗争,为扭转党风政风作风贡献力量。

三是形成从“大处着眼、小事做起”的做事风格。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每天的工作,都要有一个大的目标,更要从具体的小事开始做起,无论是办公用品的节约、日常工作和生活习惯,还是待人接物的点点滴滴,都要注重细节,谨慎细致,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四是增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紧迫感。古人讲“三十而立”,大家大都在30岁左右,都渴望事业有进步,集体有发展,但这些目标的实现,是建立在努力工作的基础上的。大家既要树立在侨联工作的自豪感、荣誉感,又要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作为中直机关的一名党员,必须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并活学活用到工作中去。希望大家注意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自身工作效率,注重调动其他同志工作积极性;提倡创新精神,发挥年轻人敢想、敢闯、敢做的优势,用拼搏和努力成就自己的青春和理想。

五是建立互相学习、团结协作、合作交流的集体观念。机关各部门人员少、任务重,这是中央国家机关的普遍特点。毛泽东同志讲,“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大家来到侨联工作,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可谓志同道合。在提高自身效率的同时,必须注重加强合作,做到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团结协作、经验共享,形成集体合力,使青年干部成长为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的中坚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由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美龄主持。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