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南:弘扬“红船精神”实现新时代梦想

2017年12月06日08:22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弘扬“红船精神”实现新时代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12年前发表的文章重新刊播在各地反响热烈】

11月30日,新华社重新播发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2005年6月21日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一文,全国主要媒体均在显著位置刊发。重温“红船精神”,在湖南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湖南长沙开福区区委书记沈裕谋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和党的先进性之源,至今仍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百姓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弘扬“红船精神”,贵在有恒、贵在致用、贵在修心,要始终做到敢为人先首创、百折不挠奋斗、忠诚为民奉献,把群众想干的事变为要干的事,把目前在干的事变成群众支持参与的事,把已经干成的事变成惠及群众的事。

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胜刚教授说,红船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它所代表和昭示的是“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真理力量,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方向,是中国共产党人战胜各种挑战和考验的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在“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交汇期,为书写新时代“四个伟大”的辉煌篇章,我们要继续发扬“红船精神”,始终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矢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

“红船,是一条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光芒万丈的信念之船、理想之船、精神之船。‘红船精神’是推动地方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精神的丰碑,更是奋进的明灯。”湖南湘潭昭山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成秋兴说,“我们要将‘红船精神’融入园区的发展与建设中,以昭山特有的方式书写生态文明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的故事。”

“‘红船精神’是定义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诞生起点。”长沙市环路总公司经营公司联合支部书记杨文峰说,“今天,面对如此美好的时代,我们更应铭记‘红船精神’,要把‘红船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以群众为中心,满足身边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龙军)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