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5日14: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自觉把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迅速动起来,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浓厚氛围。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及时制定《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部署安排方案》,统一部署、精心策划、覆盖全员、统筹推进。校园网、官方微信、校报、橱窗、阅报栏等学校媒体悬挂宣传标语,转发人民日报、工人日报等主流媒体的相关报道,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氛围。大会期间,分别组织学校两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劳模学员、第十六期全国县级工会主席培训班学员、党外人士代表等近千人,在教室等多个场所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组织学校两委委员、师生员工、劳模学员、离退休老同志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深入学起来,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校党委及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编印《党的十九大学习材料汇编》,购买《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书籍发给每位党员。校报《学习》专刊宣传学校党的十九大代表事迹和参会感悟,官微开通“党的十九大与我”专栏刊登优秀心得体会,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通过“职工驿站”APP向全国职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总党组指示精神。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青春献礼十九大”主题征文、“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专题辅导报告等活动,召开学生座谈会畅谈学习心得,学生党支部、团总支与某部开展“理论联学、支部联建、人才联育”活动,各院(系)组织召开主题党日、团日和班会活动。中国民主同盟海淀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支部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现场讲起来,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内涵。11月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向兵应邀做客中工网“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访谈,就“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如何看待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如何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对于工会工作者应该着重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里的哪些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代表姜颖同志分别为学校师生、66289部队和66328部队官兵举行专场宣讲会,受邀参加中直机关“一线代表亲历十九大”巡回宣讲第二场和第三场报告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参会感悟,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体会。

特色亮起来,以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始终将弘扬身边劳模精神、培育深厚劳动情怀作为人才培养和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凭借“大国工匠在校园”优势,坚持举办“劳模大讲堂”,先后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大国工匠报告会”等活动,邀请全国劳模、工匠大师为师生演示精湛技艺,讲述工匠事迹,探讨工匠情怀,弘扬工匠精神。探索建立劳模辅导员制度,特聘劳模学员、大国工匠担任“大学生德育导师”,聘请劳模学员担任大学生兼职辅导员。举办劳模本科教育25周年暨“弘扬劳模精神 厚植工匠文化”研讨会。通过特有的校园文化品牌,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青年大学生勤奋学习、勤勉为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动教起来,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入脑入心。坚持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先学一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采用集中学习、集体备课、分组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统一的授课课件,率先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入课堂。工会干部培训学院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工会干部培训课程,使干部培训班真正成为宣讲和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组织精干力量编写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材、讲稿。各教学院(系、部)组织教师深入研讨、认真备课,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各专业授课内容,发挥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作用。学校各科研机构和各院(系、部)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以优异研究成果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理论创新发展。

扎实干起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实效。学校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举办中青年骨干教师理论培训班和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完成学生支部和校工会、团委换届工作,加大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力度。推动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有序实施,成立学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多次研究学科建设和专业调整方案,部署研究生项目验收工作和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推动学校基建工程,推进美丽校园建设。召开工会学会2017年年会和中国工会·劳动关系论坛,组织力量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专项,全面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

(责编:王金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