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5日13: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31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王涛、刘伯根、李岩、潘凯雄、孙月沐、姜军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谭跃因在国防大学参加培训请假。会议由王涛同志主持。总部本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政治论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党组成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文化自信的论述,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对我们做好出版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对于出版业而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理念,顺应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时代大势,全面落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进一步完善内容生产机制,着力打造更多时代精品,铸就更多扛鼎之作,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提高国民思想境界,提升精神文化品质。

党组成员认为,党的十九大根据党的实践和理论创新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在保持党章总体稳定的前提下,对党章作出适当修改。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纪律检查工作的实践经验,明确了下一步着力重点。这对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组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群众要结合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党组成员和十九大代表将组成宣讲组,到各单位宣讲十九大精神。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培训,引导党员、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全集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责编:王金雪、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