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领会精神实质 指引改革发展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

2017年12月05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化集团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论述摘编结合起来,突出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两个方面,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形成了“全员争学十九大、齐心共筑中化梦,层层点燃创业情”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集团改革发展。

一、多措并举抓宣贯,深刻领悟精神实质

一是第一时间传达部署。10月26日上午,在全系统召开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十九大代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结合参会感受,畅谈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战略、新状态”五个新学习体会。及时下发《中化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学习理解的11个重点和贯彻落实的4个方面进行明确,采取边学习边理解边贯彻边落实的方式,分集中学习宣传、深入学习理解、认真贯彻落实三个阶段逐步推进。10月27日、11月7日,先后两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国资委视频报告会,2000余人次听取了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的传达讲话和主任肖亚庆的宣讲报告。11月16日,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宣讲报告,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内涵和实质的理解,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是率先垂范带头学习。11月1日,领导班子先学一步,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主题,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后,领导班子成员纷纷采取上党课、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到基层调研等多种形式,深入车间、班组、工地、一线开展宣讲活动。宣讲过程中,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实际,用让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语言,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三是联系实际创新方法。集团层面及时为基层购置各类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10000余册,为干部职工提供权威、准确、快速的辅导材料。制作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要点示意图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任务分解表,“一图一表”对集团党员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起到了教育指引作用。各级党组织采取辅导讲座、讨论交流、参观培训等方式开展深入学习,运用内刊、微信公众号、橱窗板报、楼宇电视等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下一步,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论述摘编作为各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的重点,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切实把习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切实把内容吃透把准。同时,我们将结合中化实际,从理想信念教育、方针路线政策执行、组织领导、党员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着力,构建与集团改革发展需要相适应的系统化、模块化、标准化的党建运行机制,形成具有中化自身特点的党建工作体系。努力发挥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促进经营管理,推动创新发展,构建良好文化,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