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强化日常考核提升干部考评质量

2017年12月05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坚持将干部考核功夫下在平时,加大考察频次深度、创新考察方式方法、拓宽知人识人渠道,推动干部考察识别精准化、精细化。

常态化日常走访,避免“一锤定音”。建立部务会成员分组包片联系点制度,成立4个走访组,实行干部日常考察包片责任制,通过“双月走访领导干部、季度约谈主要领导、半年调研领导班子”的方式,多频次、近距离地接触和观察干部。结合组织掌握和历年来考察表现,全面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工作作风和履职尽责真实情况。走访过程中,为每个班子形成《日常考核分析表》,列出“表现较好”和“表现较弱”的干部,提出加强班子建设的意见建议,作为班子选优配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已对全区15个镇、68个区直单位进行了全覆盖走访考察,走访领导干部710名。

立体化考察识别,避免“千人一面”。在走访过程中,推行“3+3”立体式考核评价机制,即以上级点评、同级互评、下级评议为主体,征求相关职能部门、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的评价意见为延伸,有效整合考核评价主体,扩大考核评价的覆盖面。推行“三必谈三必到”工作方法,即党政班子成员必谈、特殊情况干部必谈、申请约谈干部必谈,重大项目现场必到、班子民主生活会必到、班子考核评议会必到,综合各方面收集的资料,多角度精准辨析干部,甄别干部特质,避免干部特点千篇一律、抽象雷同。全年先后实地查看84个重大项目现场,约谈干部326人次。

精准化考评德行,避免“表里不一”。坚持“访德”与“评德”相结合,开展干部考察进社区,定期走访或电话访谈干部居住地社区负责人、小区物管、左邻右舍及家庭成员,了解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情况,全面了解干部的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情况。开展德的反向测评,将干部德的评价内容细分为5大类25种负面情形,对在反向测评中有明显不良反映,且线索具体、情况较为严重的,予以专项调查核实。通过对干部的德进行多维度透视和综合比照,准确甄别表里不一、人前人后“两面人”的干部,对品行不端、生活腐化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防止德行不一的干部得到提拔。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党建云平台供稿——刘保来

(责编:高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