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习新精神 增强新动力 开启新征程

中共响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陈刚

2017年12月05日06: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高度肯定了五年来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成效,我们既感到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

我们要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下功夫,在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上下功夫。

坚持学深悟透,增强贯彻精神的政治自觉。十九大报告思想深远、内容宏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通篇读、全面学的基础上,更要聚焦本职工作内容,领悟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对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对“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要求,将“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为今后五年及未来纪检监察工作的最高目标。我们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举办委局各室、派驻纪检组之间的学习交流活动、心得体会评比活动、新时代新思路征集活动。创新形式,创作廉政文艺节目,提升十九大精神宣传效果。运用好“灌江廉潮网”、 “清风响水”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增加密度,营造浓烈的学习宣传氛围。

坚持履责担当,增强开拓局面的干事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这要求我们在成绩面前不能沾沾自喜、骄傲自满,压倒性态势与压倒性胜利之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重点要紧盯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与不正之风,开展好“监督执纪促扶贫十项行动”, 配合县委巡察组对14个镇区和部分县直单位的“阳光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不断拧紧监督发条,发挥巡察、执纪的利剑、震慑作用。同时,对作风建设、纪律教育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让党员、干部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体制改革、机制完善要扎实推进、不断总结,特别要摸索出符合本地实际的巡察、派驻“两个全覆盖”工作思路,提前准备好组建县监察委员会的各项基础工作,确保无缝对接、实施顺畅。

坚持自警自励,增强打造队伍的锤炼自觉。“打铁必须自身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党面临的“四种危险”具有尖锐性和严峻性。我们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遵循,一项一项措施落实。队伍建设关键靠制度,首先靠执行。我们将探索建立纪检干部履职纪实信息平台,增强履职监督的透明性;分层细化制定对全县纪检干部、对镇区纪检干部、对巡察干部、对派驻纪检干部的监督管理考核办法;善用“第一种形态”,经常约谈慵懒散拖、有令不行的纪检干部;全面建立凭能力和实绩选人用人、评优评奖的工作导向,充分调动纪检干部积极性。严肃查处执纪违纪,严肃问责失职失责,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系统内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责编:高巍、王金雪)
相关专题
· 县区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