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北京市朝阳区卫计委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2017年12月04日08: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2日,朝阳区卫计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卫计系统专场报告会。朝阳区委宣讲团成员、朝阳区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师伟作宣讲报告。朝阳区卫计委全体机关干部和系统各基层直属单位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师伟从北京建设和谐宜居之都的历史性成就、变革和战略部署两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系统透彻地阐释和解读。同时,还就朝阳在推进“四个中心”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宣讲,并指明下一步“四个中心”建设的前进方向,要提速加力功能建设、突出生态文明建设、突出城市化综合改革,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师伟指出,朝阳是“四个中心”建设的主力军,这次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对朝阳的定位非常清晰,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新版城市总体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找准朝阳的历史方位,找准朝阳的区域功能特色优势,推动总规落实,在新一轮发展中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同频共振,履行好“五个当好”的历史使命和角色定位。

图为朝阳区委宣讲团成员、朝阳区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师伟

谈到宣讲收获时,师伟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和宣讲备课,使自己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改革发展重大举措、重大政策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也有了深入的理解,作为区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更加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

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赵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疾控中心深受鼓舞和激励。在今后的疾控工作中,朝阳区疾控中心将从以疾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除了对传染病的监控和预防,也要积极推动慢性病的预防与控制,加强健康教育工作。

双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鹿月惠表示,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作为朝阳社区人我们备受鼓舞。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后我们将继续立足本职,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技术水平、医疗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充分发挥医联体的作用,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做好百姓的健康卫士。

北京市朝阳区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书记刘军表示,从十九大召开到闭幕,中心班子、党员干部及全体职工都一直在关注十九大,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同时也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今后中心也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做好日常的保障工作,以保障百姓需求。

(责编:黄瑾、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