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共中央编译局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1日13: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11月14日至17日,中共中央编译局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出席开班动员会并作宣讲报告。

在开班动员会上,贾高建局长围绕“整体把握、突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宣讲报告。中央编译局副局长陈和平主持开班动员会。副局长柴方国,秘书长崔友平出席。

贾高建局长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并结合我局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全面系统地进行学习,从整体上加以把握。这就要求认真研读十九大的主要文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了解十九大精神的各部分内容,把握其基本脉络和内在逻辑。在系统学习、整体把握的基础上,还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明确了10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对于这些重点问题,要逐一进行认真的学习和研讨,真正弄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要真正学习好、把握好,还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要求,明确学习的着力点,即《决定》提出的6个“聚焦”。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还要进一步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要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好中央交给的各项任务,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的工作成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和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贾高建局长强调,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以及中央宣传部、中直工委的安排意见,我局已结合本部门实际做出了具体布置,要求从各个方面着手,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要按照这些安排,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此次学习研讨班主要采取了集中宣讲、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等方式。学习研讨期间,局领导班子围绕10个方面重点内容先后进行了3次集中学习讨论,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作学习的表率。局属各部门及所属单位也都分别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三个半天的集中研讨。大家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17日下午,各部门及所属单位推选部分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中央编译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和平就此次学习研讨的情况作了总结,并对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提出了要求。

全局8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