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妇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1日09: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11月14日,全国妇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增强妇联宣传干部开展引领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群众工作本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交流有关心理学知识,掌握运用心理学理论开展妇女群众思想引领工作的手段方法;并赴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田仙峪村、北沟村走村入户,13名党员共分为4个宣讲小组,深入村“妇女之家”和王全、赫金芳、邵爱英、秦术云、席迎春等5户农民家中,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新愿景,共有28名妇女群众和数十位村民聆听了宣讲。

宣讲中,同志们与妇女群众和村民们促膝围坐,细说五年来党的好政策带给大伙儿生活上的变化,畅谈对党的十九大的认识,交流村里的新鲜事儿,描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志们用生动通俗的语言向妇女群众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里关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家庭文明建设等与妇女紧密相关的内容;传递了党的十九大对民生的关切,对农村发展的扶持和倾斜;介绍了正在落实的乡村振兴战略等政策理念,并和大家一起展望了未来生活的美好图景。

听了各个小分队的宣讲,村民们激动地表示,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这几年大家开展特色种植、兴办农家乐、就近灵活就业,收入节节提高,日子越过越好,村民之间的矛盾也少了,各家各户更加和谐,如今党的十九大提出这么多好政策、好想法、好奔头,更是令大伙儿振奋鼓舞。在北沟村村支书王全家,宣讲队员与王全一起回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北沟村面貌发生的变化,王全告诉我们,如今北沟村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2.7万元,几年来村子里没有一个上访户,他自己月收入达5千元,还被推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特别荣幸、特别知足!当听到党的十九大强调注重家庭建设时,王全的妻子赵枝敏十分动情地说:“家庭要想和谐,最重要的是互相理解,互相敬重,另外就是要孝敬老人。”王全也乐呵呵地补充说,家里大事小事,都得听听妻子的主意,这就是互相敬重。秦术云是北沟村一名普通农村妇女,在她家,宣讲队员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惠及农村的政策,秦术云听后乐得合不拢嘴,她说,十九大给我们农民吃了定心丸,我觉得农村以后不比城市差,我们农村妇女也得争先,也得当能手,我现在给人打工,以后要自己开民俗旅社,把日子过得更红火。在田仙峪村妇联主席邵爱英家,宣讲队员详细了解了村子里妇女工作情况,讲解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听完宣讲后,邵爱英指着自家新建的小洋楼说,现在不愁吃穿、日子富裕起来后,有更多精力忙工作,如今工作队伍壮大了,自己和去年新当选的4个兼职副主席经常一起组织村里妇女活动、为她们张罗大情小事,每天过的可充实了。宣讲交流中,妇女群众还表达了对妇联组织的期许,希望有更多机会接受文化知识培训、就业培训,希望妇联组织能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健身和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

通过宣讲交流,宣传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和认同,深入了解了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新愿景。在与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中,被五年来田仙峪村、北沟村的一个又一个变化深深震撼,被姐妹们对党的好政策的由衷感激和对党领导的衷心拥护深深感动,被村民们焕发出的昂扬的精神面貌深深感染。大家一致感到,这样的宣讲交流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质朴,既很好地锻炼了政策阐释能力、与群众交流能力,把握妇情能力,又在妇女群众的言谈中接受了生动接地气的教育,收获颇丰。大家一致坚信,只要我们怀着对党的忠诚和对妇女事业的真诚,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儿上,就一定能够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实现美好梦想,建功新时代。

其间,同志们还手把手向妇女群众介绍了女性之声新媒体平台的下载使用方法,女性享学吧、妇联邀你回娘家等妇联网上服务平台的活动,并向入户家庭赠送学习笔记本,传递党的好声音。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