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妇联离退休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1日09: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全国妇联老干部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离退休干部局以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为牵引,以各离退休党支部为阵地,以广大支委、党小组长为骨干,通过积极引导老同志读报告、听讲课、谈体会、看发展、做调研、践言行等方式,迅速在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11月16至17日,专门组织全国妇联的老领导及各离退休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支委和党小组长等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全国妇联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各离退休支部就在第一时间主动召开专题支部党员大会进行集体学习,并以短信、微信、小组讨论、诗歌朗诵等多样形式展开学习讨论,热议、盛赞党的十九大。各支部还结合党员居住、年龄、身体等实际分别制定了分片、按期、集中学习计划,有的支部以电子杂志分享学习体会,有的支部以美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展示学习风采,有的支部走进公司、社区宣传十九大精神。这次组织的自愿集中学习培训,既是落实全国妇联机关党委的要求,也是响应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热切愿望。老领导和各党支部成员克服高龄、陈疾等行动不便的困难积极参加,尤其是离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同志平均年龄90余岁、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的老同志平均年龄80余岁,但参加学习的热情不减,白天参加集体学习,晚上还召开支部会进行自主讨论。

为增加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生动性,专题培训以集中学习、参观见学等形式进行。在集中学习阶段,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和新党章内容。老党员们认真倾听对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修改内容的学习解读,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党章修改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使我们党的建设目标更为清晰,使我们党践行自己的历史使命更为具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国妇联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沈淑济说:“从严治党需要习近平,人民幸福需要习近平,中国强大需要习近平,为习近平点一百个赞!”

老党员们还集体参观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馆、“运河清风”主题园、全国文明村、现代科技农业园等,调研了北京市通州区妇联的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地教学和深入直观地考察新北京、新农村的新发展新成就,感受治国新理念、国家新科技、社会新风气的变化,以及基层妇联工作开展情况,老党员们对党领导下的伟大事业感到无比自豪。晚上,各党支部连夜组织学习讨论,大家交流体会,分享感受,纷纷表示,作为离退休老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积极响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