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党课随身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 第十八讲

新党章:党的根本大法的与时俱进

2017年12月01日09:36    来源:人民网

 

一、教师简介

周敬青,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外执政党治党理政比较研究”首席专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理事、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有制专委会特约研究员、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理事、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长期从事中国共产党纲领章程建设研究、中外政党比较研究等方面的教学研究。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上海市公务员培训先进工作者称号、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教学研究“中青年拔尖人才”。

二、课程简介

党章作为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通过教学,使党员深入了解党章发展历程和十九大党章的具体内容,特别是修改的重要内容,把握遵守党章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联系,牢记党的纪律刚性约束,牢记党规党纪界限不可逾越。通过学习,对标党章,在勤奋好学上作表率;在信仰坚定上作表率;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在以德为先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作表率;在遵纪守法上作表率;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作表率。从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守党的规矩,强化宗旨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贯彻执行党章。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党课随身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