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北恩施州:“微党建”激发基层组织新活力

2017年12月01日14: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湖北恩施州:“微党建”激发基层组织新活力

今年以来,湖北恩施州利用互联网思维和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微课堂、微宣传、微服务等“微党建”方式,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发展新活力。

该州紧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第一责任人,扎实开展“书记示范讲党课、百佳视频教材评比推送”活动,组织州、县、乡、村各层级和机关、农村、社区、高校、企业、“两新”各领域800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讲党课,并制成视频课件在电视、手机终端等媒体推送,以微课堂形式示范带动全州15万名党员学在经常、做在日常。依托州县市党建微信公众号建立微信矩阵,推出“小郎中·小处方”“每周一试”“先锋故事汇”等栏目,打造指尖上的党员教育平台,全年累计点击量超过300万人次。充分利用微视频这一受众易接受的传播形式,拍摄MV、党员公益广告、微电影、舞台剧等78部,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播出,以融媒体思维做好党员宣传教育。广泛开展“远教惠民”等微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党员群众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欢迎的学用载体,增强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全州以农村党支部为单位,结合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开展农村实用技术、致富技能培训12000余场次,培训党员群众达10余万人次。实施贫困村党员致富能人培养计划,把优秀的农村实用技术专家请到了田间地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智力支撑。(通讯员 任建华 崔鸿升)

(责编:孙爽、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