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找出冲锋陷阵排头

兵武汉调研选拔“狮子型”干部

2017年12月01日13: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找出冲锋陷阵排头兵

  近期,武汉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狮子型”干部调研选拔,以“狮子型”干部的带头冲锋陷阵引领改革创新、破除发展阻力、创造更优业绩。

  严明标准。在此次调研选拔中,市委明确把“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作为“狮子型”干部的衡量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不论年龄、资历,好中选优、宁缺毋滥,做到看票不唯票、兼听不偏听、选优不降格,正确处理看“得票”与察“实绩”、看“显绩”和辨“潜绩”、看“主流”与容“缺点”的关系,在从严把关中发现掌握了309名“狮子型”干部人选,选拔使用了108名“狮子型”干部到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树立了正确鲜明的用人导向。

  严谨操作。各调研组按照会议推荐、个别谈话推荐、查阅资料、延伸调研等4个环节,深入各单位找“狮子”。广大干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向组织推荐优秀干部,共有7689人参加会议推荐、4092人参加个别谈话推荐,318名干部勇于站出来“毛遂自荐”。在调研基础上,经过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市委常委会研究,慎重确定了“狮子型”干部人选。

  严肃纪律。在调研过程中,市纪委选派干部全程参与、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各调研组严格遵守调研工作纪律,增强保密意识,树立了良好形象;各单位高度重视调研选拔期间干部的思想和动态,坚决防止拉票、说情打招呼、搞非组织活动等违纪违规行为。在选拔过程中,对干部群众反映的有关干部问题,坚持即查快办,有问题的坚决不纳入,没问题的及时予以澄清,切实维护干部人事纪律的严肃性。

  严格要求。针对“狮子型”干部容易忽视的问题、容易犯错的倾向性问题,以及需要补长的“短板”,市委组织与百名“狮子型”干部上任出征集体谈话,提出“狮子型”干部要讲拼搏但不忘补钙铸魂,要讲冲锋但不能盲目冲动,要讲创新但不为标新立异,要讲政绩但不要急功近利,要讲斗争但不能搞“争斗”,要讲敢闯但不可乱闯出事,勉励“狮子型”干部在新的领导岗位争创一流业绩。(通讯员 胡剑)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