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央军民融合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017年11月30日10: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17日下午,中央军民融合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同志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报告。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壮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祥锋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讲了八个方面问题。一是关于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党的十九大鲜明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是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重大历史贡献、基本方略。要深刻把握“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之间的关系。三是关于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深刻认识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最重要最关键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坚强领导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四是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重点认识和理解作出新时代重要论断的基本依据、新时代的丰富内涵、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五是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要正确理解和把握作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主要依据、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关系等重大问题。六是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要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两个阶段的安排。七是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做好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八是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的落实。

金壮龙同志在讲话时强调,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央军民融合办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中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奋力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突出“六个强化”,即: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统一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强化改革创新、强化法治保障、强化自身建设。三要充分发挥军地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奋力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要蹄疾步稳,担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着力“七个抓”,即:抓规划引领、抓重点领域、抓需求对接、抓典型带动、抓改革突破、抓协同创新、抓协调推进,推动整体水平提升。第三,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流政治机关、建设一流干部队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中央军民融合办作为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担负着综合协调和督导落实军民融合发展的工作职责,有三个特点:一是政治机关。政治机关首先要讲政治,这是最根本的要求,必须绝对忠诚、绝对可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丝毫不打折扣。二是专业性强。军民融合发展工作专业化要求高,不仅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还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必须培养塑造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三是全新机构。办公室刚刚组建,人员由军地共同组成,不仅工作机构是全新的,而且运行模式也是开创性的。这些都要求我们必须着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打造一流政治机关、建设一流干部队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展现新作风、呈现新气象、体现新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机关党员干部报告会后纷纷表示,孟祥锋同志的报告全面系统、思路清晰,语言生动、深入浅出,思想深刻、解读精准,大家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对于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