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党课随身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 第十五讲

新追求: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2017年11月29日09:54    来源:人民网

 

一、教师简介

刘志广,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财政学社会学和经济学基础理论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先后在市委党校中青班、正处班等主体班次讲授经济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产业发展趋势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课程。出版专著《新财政社会学研究——财政制度、分工与经济发展》,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多篇。

二、课程简介

本课程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从澄清生态文明内涵入手,通过相关案例分析阐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仍面临的严峻形势;第二部分从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四个方面简要阐述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第三部分结合上海市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阐明关于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部署的若干思考。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党课随身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