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党课随身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 第十三讲

新定位:发展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2017年11月29日09:52    来源:人民网

 

一、教师简介

袁峰,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政治学会秘书长,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研究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个人专著《中国式民主的文化解读》,获得2016年上海市第十一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

二、课程简介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社会变革的推动者,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能够有效保证人民享有更加广泛、更加充实的权利和自由,保证人民广泛参加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能够有效调节国家政治关系,发展充满活力的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形成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有效促进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就是要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党课随身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