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党课随身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 第十二讲

新实践:把法治权威牢牢地立起来

2017年11月29日09:51    来源:人民网

 

一、教师简介

桂林,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宪法、行政法、当代政府治理等的教学研究。曾先后主持或参与中央党校、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司法部等多项省部级课题并发表论文10多篇。多次荣获上海市委党校“教学优秀奖”。

二、课程简介

过去的五年,我国法治建设取得了许多重大的跨越和突破。十九大报告更是为我们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宏伟蓝图。报告明确提出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强调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等,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明确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目标,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强国梦的新篇章。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党课随身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