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党课随身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 第十讲

新贡献: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7年11月29日09:30    来源:人民网

 

一、教师简介

官进胜,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国际政治与国外社会主义专业的教学和研究。在权威与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和译文60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转载。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著有个人专著《美国对华政策中的国会因素》以及《世界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

二、课程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本着对中国负责、为世界担当的博大情怀,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倡议,为人类社会实现共同发展、长治久安绘制了蓝图。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提出构建周边命运共同体,进而提出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直至在联合国讲台上提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并全面阐述了通过建设持久和平的世界、普遍安全的世界、共同繁荣的世界、开放包容的世界以及清洁美丽的世界,提出构建“五位一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路径与布局,使中国外交站在了人类道义和时代发展的制高点上。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党课随身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