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台联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务干部培训班

2017年11月28日13: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直工委的有关通知精神,根据党组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计划,2017年11月7日至9日,全国台联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务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展开,党组书记黄志贤主持开班报告会,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冯俊副主任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展开论述,深入解读了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和新气象新作为这五个关键词,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我国发展历史方位做出的科学判断,是需要长期坚持的思想理论,新思想明确了新使命,描绘了新蓝图,树立了新目标,这也要求我们的党要有新气象,努力实现新作为。黄志贤书记指出,冯俊副主任的报告紧密结合当前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论述,具有很强针对性实效性指导性,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全体党员作出示范;全体党员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努力做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

培训班组织党务干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和专题报告会内容开展了分组讨论。讨论中,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既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又科学制定了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党务工作者,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业务工作中。

培训班随后组织党员参观了陆军装甲兵学院,通过参观院史馆、标杆学员营、装备教学基地等,深入了解人民军队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奋斗史,了解我军装甲兵部队的发展史,感受了军校管理的条令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黄志贤书记参加活动,并带领党员干部在标杆学员营前留影,要求全国台联全体党员要向标杆学习,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对台工作的新局面。

培训班举办学习交流会,向机关党员进行报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务干部培训班学习研讨活动的成果。会上,各党支部、机关工会和团总支8名代表分别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投身新时代 接力中国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台联工作部署具体措施》《学习十九大新党章心得体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全面从严治党视角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探索和思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 奉献青春力量 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践行者》为主题,从不同角度谈学习体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给全体党员做了很好的示范。在听取交流发言后,黄志贤书记指出,机关党员干部都在第一时间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既迅速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又能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研究,同志们用学习指导实践、用实践促进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这样好的学风要继续发扬和保持,今后还要多举办读书分享会、问题研讨会,在交流中深化认识、凝聚力量、团结队伍、振奋精神。他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以新思想新蓝图引领工作,做好年底收官总结和年初工作规划,找准目标方向,明确职责定位,实现理论上的升华和实践上的飞跃。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京华全程参加和主持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务干部培训班的学习讨论和现场教学活动,她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为抓手,用好学习交流这个手段,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举措落实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做到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在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行动上走在前,在以合格党员标准推动本职工作上走在前。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