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央财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8日11: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25日上午,党的十九大闭幕后的第二天一大早,利用一中全会召开前的间隙,刘鹤同志立即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刘鹤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交流了参加大会的感受。中央财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韩俊同志介绍了大会代表讨论情况。中央财办副主任杨伟民同志介绍了参加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工作的情况。经济一局党支部书记王志军、经济五局党支部书记尹艳林分别交流了参与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的体会。

10月25日下午,刘鹤同志再次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讨论。

10月27日上午,根据刘鹤同志的要求,韩俊、杨伟民同志分别主持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党十九大精神。韩俊、杨伟民同志带领大家逐句逐段学习报告原文,结合财办、农办工作,结合正在起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文稿工作,同步进行讲评。

刘鹤同志在学习时谈到,参加党的十九大过程中,充分感受到参会同志以及他们所代表的8900多万党员和全体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认同、高度拥护,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认同、高度拥护,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目标高度认同、高度拥护,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自信”的高度认同、高度拥护。

刘鹤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容非常丰富,是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份沉甸甸的任务清单,是对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学深学透,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学习党章,将学习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破解难题、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的过程。要融会贯通,在弄通上下功夫。要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弄通道理、畅通思想,深入思考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时代性、创新性、发展性。要真抓实干,在做实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的理念、思路和行动,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本领,努力当好党中央、总书记经济工作的参谋助手。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报告用很大篇幅对今后一个时期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科学部署,要抓紧吃透其中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重点把握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等重点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学习,在消化理解基础上,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文稿起草中,高质量地完成好两个会议的准备工作。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