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侨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辅导会
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作专题党课报告

2017年11月28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22日下午,中国侨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辅导报告会首场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不断开创侨联事业新局面》的党课辅导报告。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党组成员、副主席康晓萍,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和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共140人参加了报告会。

万立骏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之后,中国侨联第一时间进行了传达学习,我在传达大会上做了讲话。我们组织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印发了学习《通知》,对侨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侨联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我还利用去江苏、上海调研和到澳门访问的机会,向地方和基层侨联、侨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扎实、有效中开展。前不久,我们在全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期间专门举办了省级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我在学习班上也谈了学习体会和意见。11月16日,《人民日报》以“用中国梦凝聚侨心”为题刊发了我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专访。

万立骏指出,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性,怎么强调认识都不为过;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怎么强调学习都不为过;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怎么强调领会都不为过。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今天,我来讲一次党课。我想,这既是一次党课,也是一次再动员,主要目的是号召全体侨联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拼搏奋进、砥砺前行,在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业绩。

万立骏强调,中国侨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要不忘初心,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侨联组织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跟着共产党、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侨心、侨力,为其做出新贡献。二要深刻认识四个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二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三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理论意义。四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实践意义。三要切实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侨联工作的根本指针。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一根本政治原则。二是必须坚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根本任务。三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积极作用这一工作主线。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必须抓住两个大局,国内的大局就是“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两个一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国际的大局,就是“一带一路”,营造良好国际环境,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这一桥梁纽带。五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强“三性”、去“四化”这一时代要求。六是必须坚持从严治会、持之以恒加强基层组织这一基础工程。从严治会治什么?关键是要管好侨联的组织、侨联的干部队伍。从严治会靠什么?关键要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靠以上率下。四要围绕“广泛团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聚焦发力。一是打牢基础,准确把握侨情的发展变化。二是开阔思路,正确认识侨的工作面临的难得机遇。三是锤炼队伍,勇于承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五要抓好几件大事,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侨联落地见效。一是提前谋划,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准备。二是筹备开好十代会。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四是增强侨联工作的统筹协同。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党建带侨建”。切实通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侨联事业新局面!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杰主持了专题党课报告会。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