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党员论坛

2017年11月28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贯彻十九大精神贵在实 

  山东诸城 孙 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贵在实,要真正入脑入心,做到学能思、思能践、践能悟,方能凝聚发展合力、砥砺前行。

  学精神,坚定思想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勤于学、敏于思,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报告、学党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把稳思想之舵。

  思问题,明确目标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明确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践作风,凝聚强大合力。广大领导干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营造上下联动的浓厚氛围。

  悟真谛,做到知行合一。广大党员干部要悟出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掌握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厚植“讲政治”红色基因

  湖北武汉 王青玲

  “干部首先要在政治上达标”,在《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一文中,中组部部长陈希明确指出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

  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然而,一段时期以来,党内忽视政治、淡化政治的现象比较突出。对党员干部来说,必须厚植“讲政治”的红色基因。

  提升“忠于人民”的政治定力。政治定力,最根本的是理想信念的坚定性。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增强“务实担当”的政治能力。“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讲政治,不仅是思想要求,也是能力要求。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错综复杂的情况中把握大局、找准方向,就要自觉提高政治本领,提升政治能力、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站稳政治立场。

  强化“自我革命”的政治自律。讲政治,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自我革命的精神。新征程中,党员干部要强化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纠正错误的政治自律,在不断的“修炼”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8日 18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