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与考核评优挂钩 实行动态管理

云南:基层党支部建设有标尺

2017年11月27日10: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昆明11月26日电  (记者李茂颖)云南省委组织部日前下发了《关于印发〈农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等9个标准的通知》,明确了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高校教职工、高校学生、中小学校9类党支部规范化创建标准,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从2018年起,用3年时间,对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开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全省各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

《通知》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标准化5个方面细化了各类党支部建设标准,对基层党建工作涉及的方方面面制定出统一的标准“刻度”, 形成了一套覆盖全省各行业、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标准化体系,让基层党支部建有标尺、抓有方向、评有依据。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对各领域党支部分类排队,逐级建立规范化建设台账,找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要实施规范化达标创建活动,逐级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考核验收,每年择优命名一批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通知》明确, 各地各单位要强化组织保障,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与年终考核和评优评先挂钩,同时落实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制度,指导推进联系点的党支部规范化创建工作。要注意总结经验,突出示范引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已达标的党支部实行动态管理,对工作推进不力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7日 11 版)

(责编:孙爽、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