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四周年之际,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把总书记对山东殷切期望落到实处

2017年11月24日08:29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把总书记对山东殷切期望落到实处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四周年之际,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殷切期望、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一直非常惦记、关心、重视,2013年亲临山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2014年、2015年先后两次作出重要批示,这在山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四年来,全省上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以此为强大动力,推动山东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四年来的生动实践和切身感悟,使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是凝聚人心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应对困难挑战的科学方法,是新时代奋力前行的领航灯塔。我们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决打赢五场攻坚战,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沂蒙精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之以恒抓紧抓好抓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是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拿出手不释卷的恒心、穷尽问题的执着、推动工作的韧劲,做到常学真学、学思践悟、落地生根。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认清差距、保持清醒,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打破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在改造主观世界、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上狠下功夫。工作思路要再聚焦,紧紧咬住走在前列总要求不放松。走在前列,要的不是面子而是里子,不是统计数据而是群众的切身感受,不是领导干部怎么说而是群众真正过上好日子。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不仅仅是经济强、文化强,而且是要全面求强,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会议强调,实现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政策措施要再加力,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持续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山东得到全面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再推进,抓紧梳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改革任务和举措,抓紧谋划明年改革工作,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优化环境、着眼增强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党的建设要再加强,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担负起管党治党重大责任,在发展实践中历练培养干部,切实改进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以人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以群众有没有得到实惠、生活有没有得到改善为检验标准。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到农村去、到企业去、到一线去,不打招呼、不事先踩点、不看“盆景”,真正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东篇章。(记者赵秋丽、李志臣)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