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十九大代表耿家盛走进车间:谈工匠精神 树敬业风气

记者  李茂颖

2017年11月24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工厂车间、技术培训学校、集团机关,到处都活跃着耿家盛传达十九大精神的身影。从北京回到云南后,党的十九大代表、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首席技师耿家盛已经进行了十余场宣讲。

  “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要根据不同对象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宣讲,才能让宣讲真正地入脑入心。”耿家盛介绍。

  耿家盛是一名有着30多年工龄的老工匠,被称为“工匠大师”的他把刻苦钻研的精神也发挥到了宣讲中。打开随身携带的一个老旧公文包,耿家盛拿出了厚厚的一沓宣讲提纲和一本黑色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满了他的学习心得。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就是向我们技术工人发起了动员令。”11月16日下午,耿家盛来到云南文山斗南锰业股份有限公司报告厅,台下座无虚席。

  “国有企业的未来应该怎么改?”面对企业存在的困难,有职工提问。“市场对产品的需求已经从单纯的‘量’变成了‘质’,所以企业要在深化供给侧改革中不断转型升级。”耿家盛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

  “到底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友们踊跃提问。“工匠精神,就是要立足自己的岗位,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耿家盛回答道。

  “耿家盛的宣讲仿佛把我们带到了十九大大会现场。”云南文山斗南锰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庆说,“我们下一步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企业改革中去,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把研发与市场结合起来。”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4日 09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