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十九大代表林松淑鼓励青年:立奋斗目标 创美好未来

记者  李家鼎

2017年11月24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16日傍晚,已过下班时间,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办公室内一盏灯还亮着,党的十九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林松淑正为当晚的一场宣讲做准备。

  办公室的一大面墙都被贴上了便签,每一张都清楚地记录着宣讲时间、地点和主题。“今天是我从北京回来的第二十一天,也是我第四十七次出场!”连续“奋战”的林松淑声音已经沙哑,但并未显露疲态。她兴奋地告诉记者,今晚她要去延边大学外国语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每次面对大学生,我都和他们一样朝气蓬勃。”

  “作为大会亲历者,十九大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崭新、朴实的会风!”宣讲一开始,林松淑就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到了北京。“驻地没有条幅,没有一次性用品;会场内不摆鲜花,只摆‘100%废旧报纸制造’的铅笔,这简朴中透出震撼人心的力量。”林松淑说得动情,同学们听得入神。“这是我们党向全世界传递信号:从小处落笔,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林松淑说。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我是实践者,你们是理论家。”林松淑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延边大学青马沙龙的许多学生来到她的社区,主动参加义务服务工作,并与社区工作者分享理论成果。“我们的角色不同,但目标一致,都是为了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林松淑说,“社区的大门永远为青年敞开,希望你们能把十九大精神学好、用好,既做理论家,又做实践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你们今天的努力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40分钟的宣讲时间很快过去,“今后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了!”许多同学向记者吐露心声。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4日 09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