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访河南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

2017年11月23日08:4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

  【市县委书记专访】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河南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南阳市党员干部一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忠诚履职,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李公乐介绍说,安阳是河南省重要的老工业城市,产业结构单一,钢铁、煤化工等重工业占比过大,转型发展任务艰巨。去年以来,安阳把转型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调整了部分区域管理范围和管理体制,明确了各县(市、区)主导产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升级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去年以来,全市签约落地亿元以上项目近400个,引进省外资金1000多亿元。

  李公乐说,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城市建设管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联系最紧密、影响最直接,但是安阳在这方面历史欠账较多,人民群众迫切期待改变城市面貌。这几年,安阳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坚持规划先行,全面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基础设施支撑保障能力逐渐提高,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十九大报告强调,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李公乐表示,近年来,安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狠抓产业扶贫、医疗救助、政策帮扶、整村推进,全市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一大批贫困群众走出贫困、奔向小康,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公乐说,党的十九大把污染防治作为今后中央着力推进的攻坚战之一,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环境治理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今后,南阳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进绿色发展,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谱写新时代安阳建设新篇章。”李公乐说。

   (记者 王胜昔)

(责编:宋鹤立、闫妍)
相关专题
· 县区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