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访十九大代表

杨春敏:干劲足,服务居民下功夫

记者 崔 佳

2017年11月23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杨书记!有人找你!”11月20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一位居民听说记者来找杨春敏,对着社区办公楼大声喊了起来。

  “在这儿!”党的十九大代表、团结坝社区党委书记杨春敏风风火火地迎了出来。“后面几天都安排了宣讲,就今天上午有点时间,抓紧开个党委扩大会。”杨春敏说。会议室坐得满满当当,杨春敏继续给各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布置工作:“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要覆盖每位党员,对行动不便的咱们要入户,外出的也要想办法联系上。我给大家再做做辅导,大家也要认真准备,特别是要把十九大精神跟居民们生活的密切关系讲透彻。”

  给大家答疑解惑之后,会议进入下一个议题:社区正在进行的消防设施改造如何加快进度,同时又尽量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杨春敏请来了施工方代表,社区干部“端出”了收集来的居民意见,协商之下双方很快达成一致。“还有点时间,咱们去那几栋危房看看,下雨天我总是不放心。”杨春敏招呼着社区干部。

  “下午有一场宣讲,这已经是第二十场了,一个月没歇气。”走在社区新铺的人行步道上,杨春敏告诉记者,“从北京回来的第二天我就先在社区讲了一场,坝子坐不下,居民们就站在楼上阳台上听,大家愿意听,我讲着就不累。”对于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杨春敏也有自己的想法:还是要围绕着社区居民的需求来,工作更细致、服务更贴心。

  “感觉杨书记的精神状态更好了,干劲也更足了。”社区78岁的老党员胡清智说,“白天忙着宣讲,社区的工作只有晚上和周末做,居民们关心的大事一件也没耽误。”老人掰着手指数了起来:原来的烂石坎铺上了红地砖、湿地公园春节前就能完工、就业培训和困难群众帮扶也做得更周到了,“在这样的社区,我们都想长寿享清福呢。”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3日 06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