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青年党员三首诗 吟诵时代新华章

杨婧雯

2017年11月22日14: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中央始终关心关注青年一代的发展,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深切厚望。青年党员更应该紧跟新时代新要求,在青年一代中起到带头表率作用,三首诗唱响时代新华章。

曲信念谣,唱出人生目标。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心怀梦想,志存高远。在踏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初期,青年党员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困难和困惑,产生“拔剑四顾心茫然”的错觉来。在这种时候,更加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和梦想,不随物流,不为境转,不被假象所迷惑,不为名利而动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人生目标作为指引方向的北斗星。仰望星空,瞄准北斗,不彷徨,不犹豫,认准一个方向往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人生马拉松中跑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一段修身词,吟出自律本色。青年党员要勤学习、善学习,及时反思和总结,积极自我批评与纠正。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遇到困难不惧它,不耻下问克服它;遇到错误不怕它,改进自身避开它。对照合格党员要求,自查自纠,主动反思;对照工作职责,自省自改,查漏补缺。青年党员要修身自律,有朝气、有魄力,在实践中发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及时反思总结,不断改进;青年党员要有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勇气,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魄力,工作上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大胆创新,用扎实的基础、过硬的本领来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为实现人生梦想而积蓄力量!

一篇行动赋,诵出务实作风。青年党员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是大非不含糊,小事小节有底线。从革命战争年代、建设改革年代再到现代建设时期,无数先烈和前辈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党员榜样。青年党员要向先烈和前辈学习,沉下心做事,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务实肯干,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为民解难,更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做到“责任意识强,担当精神足,工作思路清,办法措施实”,为新时代新发展谱写华章!

从“年轻人不要老熬夜”的贴心关怀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希望寄语;从“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语重心长到“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信心砥砺;从“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的谆谆教诲到“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的梦想号召……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浸润了每一位青年党员的心田,作为青年党员更要不负厚望,铁下心来扎根基层,埋下身来服务群众,甩开膀子推动发展,“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