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田间来了宣讲队 村民吃上定心丸

福建泉州安溪县虎邱镇石山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记者  钟自炜

2017年11月22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福建泉州安溪县虎邱镇石山村,一场田间地头的讨论正进行得火热。

  “茶园承包期到了,还能继续承包吗?有没有什么新的政策?”村民高国华问得急切。他承包了20亩茶园,今年打算扩大土地承包面积,心里却顾虑重重。

  “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是政府给咱农民的‘定心丸’。”泉州市十九大宣讲团农民宣讲小分队成员温文溪笑着说,村里面现在成立了茶叶合作社,就是为了让村民们更好地扩大经营,抱团发展。

  “宣讲小分队都是带着我们农民最关心的问题和答案来的,用本地话讲解,把十九大的精神讲到我们心坎里去了!”听完答案,高国华对宣讲赞不绝口。

  70公里外,位于泉州市区的一家民营企业迎来了另一支宣讲小分队。“十九大报告强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企业要如何抓住机遇?”一开口,宣讲团成员蔡军青便瞄准了企业发展的关键。

  “相比以往集中开大会宣讲的模式,这次我们用小团体、分众化宣讲的方式,深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泉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郭焕昆介绍,通过组建农民、市民、渔排、民营企业、侨乡、台胞、高校等7支小分队,分赴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根据不同人群,宣讲各有侧重,让群众更准确、透彻地掌握十九大精神。”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2日 09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