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党课随身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 第六讲

新指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7年11月21日10:00    来源:人民网

 

一、教师简介

袁秉达,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从事教研工作40年。擅长科学社会主义专业,从邓小平理论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长期深入研究,主要代表作有“三探”系列专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探源——从邓小平理论到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探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形式探索》。其中《探源》一书获国家社科规划办“中华学术外译项目”2012年立项,获英文版出版资助,在新加坡公开;2013年再获立项,获俄文版出版资助,在俄罗斯公开。近年来主持或完成国家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5项。出版著作10多部,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有30多篇论文发表在《人民日报》等权威或核心期刊上,有多篇论文获奖或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近20年被评为教学先进,多次应邀到上海电视台、广播电台和东方网作专题访谈和理论讲座。曾获上海市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二、课程简介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全新的视野对理论作出新的概括,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新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专题主讲内容包括:一、回答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四、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指导实践。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党课随身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