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党课随身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 第五讲

新使命:“四个伟大”领航中国发展

2017年11月21日09:57    来源:人民网

 

一、教师简介

吴海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哈佛大学、法国南特行政学院、加拿大道格拉斯学院访问学者。多次获市委党校教学优秀奖。先后在市委党校局级班、中青班、正处班等主体班次主讲“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解读”“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与对策”“国外廉政建设的经验及启示”“反腐倡廉新常态下干部廉洁从政的新要求”等专题。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省、市级课题近10项,于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与上海市纪委多次合作相关研究课题。

二、课程简介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就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开拓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行道路。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我们必须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形成了有机的整体,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党课随身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