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常州市市级机关党建搭台 奏响实干兴常最强音

2017年11月20日14: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常州市市级机关把树信心、鼓士气、添动力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实践创新,让基层组织强起来,让党员干部动起来,为推进建设美好常州积极贡献力量。

一是目标激励凝共识。建立完善常态化分析研判机制,针对当前部分党员干部党性弱化、认识模糊、信心不足等问题,明确以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固思想之元,聚发展之智。围绕“新时期常州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作风建设转什么、怎么转”系列主题,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先进、专家辅导、座谈研讨、高端对话、建言献策等活动,分层分类引导党员干部明优势、找短板、思举措,为常州改革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在思想和行动上达成了高度统一、高度自觉。

二是党日激活聚合力。结合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日活动打造成教育党员的载体、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并按照有阵地、有主题、有载体、有纪实、有成效“五个有”要求深化特色支部创建,抓实激活,汇聚力量。近年来,通过深入开展“学党章强作风、学历史强责任、学业务强本领”“走基层、转作风、看亮点”“书记做党务、讲党课、抓党建”“党员开讲一刻钟”“义工365”等活动,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服务功能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主体意识、先锋形象充分彰显,机关上下“事事当争第一流” “比学赶超、进位争先”的精气神全面提振。

三是文体激发强干劲。弘扬“爱常州”主旋律,进一步将文化育人、文明强市作为鲜明导向,围绕“喜迎十九大,机关展风采”主题,用好用活道德讲堂、“每日一题”、书香文化节、机关运动会、职业技能赛等活动载体,以生动实践增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接续第八年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暨机关读书节,通过“你读书、我买单”、图书漂流、悦读分享、沙龙讨论、千字征文等活动,深入推进书香机关建设。同时,把党建业务首次纳入全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采取手册导、实务训、笔试练、上台讲、现场答等多样形式,以赛促学,推动党员干部真学实干,做到在岗在位、更在“状态”。(常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供稿)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