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用好微阵地 为民解难题

成都新都区创新基层党建 

2017年11月20日11: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成都11月19日电  (王明峰、刁蜀梅)“不管是干部,还是普通村民,大家坐在‘幺店子’坝坝头开会、讨论,这个形式非常好。”成都新都区军屯镇56岁的老党员李天勋说,“通过‘摆龙门阵’解决问题,群众乐于参与。”

“幺店子”指供村民歇脚、休息的路边小店,是农村人流、物流、信息流汇聚之地。为解决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人户分离、服务管理半径偏大等实际问题,该镇将基层党建融入“幺店子”文化,探索成立党小组活动站,为基层党员提供了联系服务群众的阵地。

今年3月,军屯镇白碾村4社村民在“幺店子”活动站选举产生村民代表和村民小组长,现场公开唱票,让老百姓更加信服。这种形式也激发了党员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今年以来,有5名青年通过“幺店子”党小组活动站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当下,“幺店子”成为党支部和群众讨论重大问题的好去处,在这里开展“微议事”,解决了不少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据悉,该镇还在“幺店子”设立群众意见箱,听取社情民意,收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等。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怒海介绍,“军屯镇利用‘幺店子’党建微阵地,听民声、纳民言、议民事、集民智,这是一种很好的探索,是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典范。今后,我们还要积小胜为大胜,将基层党建抓细抓实抓长。”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0日 06 版)

(责编:宋美琪、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