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太原让每个党支部都“动”起来

每月至少确定一天为“主题党日”,今年已开展活动6.9万余次

杨彧

2017年11月20日09:1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太原让每个党支部都“动”起来

“我对十九大报告感受最深的一个是‘新’:新时代、新思想、新气象、新作为……”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李丽珠刚回到工作岗位,就来到她所在的太原市精神病医院医疗二支部参加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时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以来,太原市各党支部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9万余次,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

太原市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途径,严格落实制度,强化考核督办,取得显著成效。各基层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每月至少确定一天作为“主题党日”,集中开展组织活动。

每月第一个周一,娄烦县潘家庄村90岁高龄的老党员孙子敬就在家人的搀扶下,早早来到村党支部,等候参加这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他激动地说:“现在村里每个月都搞党日活动,让我感觉又回到了党组织这个大家庭。”

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文莱项目部在党委书记李庆中的组织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主题党日”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50舰艇编队访问文莱达鲁萨兰国的欢迎仪式。一位老党员说:“身在海外十分思念祖国,但是每月一次的党日活动,加深了自己同组织的联系、同祖国的联系。”

在加强和规范“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太原市各基层党支部坚持活动内容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与活动方式灵活性、多样性、创新性的统一。市卫生监督所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太原市灵星特殊训练园进行志愿服务,帮助孩子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让这个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各基层党支部还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扶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市、铁腕治污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将基层党建与干事创业紧紧连接在一起,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