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青海省直机关工委发出通知

积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年11月18日16:5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积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近日,省直机关工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省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和《中共青海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实施意见》部署和要求,积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通知》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机关党建的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专门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注重示范引领,发挥领导干部带学促学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作宣讲辅导报告、带头带着问题撰写学习体会和调研报告;重点抓好中心组学习,安排专题深入开展研讨。要加强支部学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延伸到每个基层组织、每个党员干部职工,各级党组织年底前要普遍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织书记带头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报告。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结合实际开展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专题调研。要通过部门和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专题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即将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运用好《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运用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要发挥工青妇等人民团体的优势,带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基层覆盖延伸。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通过座谈研讨、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网络学习、新媒体学习等,抓好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组织集中开展宣讲活动,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和我省党的十九大代表作宣讲辅导;发挥本单位扶贫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老党员、老干部的作用,有针对性地进村入户开展宣讲;加强宣传交流,加大督查力度,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内部刊物及新媒体等,宣传学习贯彻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注重实际成效,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党员,把政治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方位和坐标,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上新台阶。(龚伟轩)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