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省委宣讲团在商洛韩城和省科技系统宣讲

2017年11月18日16:5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宣讲团在商洛韩城和省科技系统宣讲

11月17日,省委宣讲团走进商洛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行政学院巡视员张贵孝向商洛市近700名党员干部作了宣讲报告。

张贵孝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生动讲解。

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扣实际、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商洛各项工作,力争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见实效、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实效、在奋力追赶超越上见实效、在打赢全市“五大攻坚战”特别是脱贫攻坚战上见实效。

宣讲结束后,张贵孝还深入到丹凤县棣花镇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记者 李岚)

11月1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光为韩城市领导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报告会上,张晓光以“筑梦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为题,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紧扣大会主题,结合陕西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脉络清晰、思想深刻,生动鲜活、催人奋进,对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总体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 卢萌 通讯员 姬静)

11月17日,省委宣讲团在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作宣讲报告,全省科技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近300人聆听了报告。

卢建军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感受,从党的十九大的概况、成果、主题、论断、使命和部署等出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聚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部署,结合我省实际,就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等重点任务,提出了我省科技创新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报告既有丰富的理论内涵,又有具体的实践指导,对全省科技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系统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进我省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宣讲会结束后,卢建军来到陕西众创空间,与这里的青年创客、小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记者 张梅)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