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宣讲促实干 精神润心田

西藏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各分团继续深入宣讲  

2017年11月18日16:4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各分团继续深入宣讲 宣讲促实干 精神润心田

集中开展宣讲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我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各分团继续深入各市地宣讲,在宣讲中突出“五个聚焦”,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以新气象、新作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自治区宣讲团拉萨分团走进各县(区)、乡镇、街道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退休老干部、有着45年党龄的普次仁在今年5月被城关区委宣传部聘为“四讲四爱”宣讲团成员,至今已经在娘热乡作了多场宣讲。听完报告会后,他深有感触地说:“我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入耳入脑入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身边的群众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大家能够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极其重要的马克思主义文献,通篇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它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的宝贵结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聆听今天的辅导宣讲,我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曲水县委宣传部部长达瓦次仁在聆听报告会后告诉记者。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基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自治区宣讲团昌都分团运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灵活多样的形式,面对面为党员干部群众宣讲。昌都市卡若区朱古寺管委会主任尼玛聆听报告后表示:“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科学理论指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这一重大思想的创立发展起了决定性作用、作了决定性贡献。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实践要求和历史贡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永远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在听了自治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首场报告会后,林芝市教体局干部薛向伟深有感触:“新时代需要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盖了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指导思想。我们一定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做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阿里地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谢洪永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作出了科学系统的回答,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有力引领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全面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记者 王珊 陈志强 史金茹 温凯)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