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张国清在重庆市政府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8日16:3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张国清在市政府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7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政府机关举行。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在报告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更大功夫,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报告会上,张国清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感悟、联系重庆实际,从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蓝图、经济社会发展新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等六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生动阐述。

张国清说,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和灵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创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张国清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八项战略行动计划”和“三项攻坚战”,以盯住干、马上办、改到位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市政府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增强“八个本领”,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把善参谋作为主要职能,把抓落实作为工作重点,真正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重庆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记者 陈国栋)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