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福建日报社论:让十九大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

2017年11月18日14:3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让十九大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

  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省委十届四次全会于昨日闭幕。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全会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用最坚决、最彻底、最见成效的行动和措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八闽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十九大闭幕后,我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取得了初步成效。我们要在前一段学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为重要的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统领和指导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的灵魂,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领航灯塔。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一指导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领会这一指导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的部署结合起来,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聚焦战略重点,紧盯战略目标,做好任务细化、目标分解、进度督查,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生动实践。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就要有责任、有魄力、有行动、见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近18年,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为我们创造了极为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与福建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极其深厚的感情。福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二故乡”,更有条件、更有感情、更有责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真正将这一重要思想贯穿和体现到新福建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我们要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福建经济升级版;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不断提高福建文化软实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让“清新福建”的品牌更加亮丽;充分发挥对台独特优势,更好服务祖国统一大业。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必须坚守的生命线和立身之本,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触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红线”。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央部署组织好、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使党员干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重要部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福建贡献。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