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宣讲促实干 精神润心田

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团在部分盟市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8日14: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宣讲促实干 精神润心田 ——自治区宣讲团在部分盟市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把“普通话”变为“地方话”,把“书面语”变为“大白话”,把“宣讲提纲”变为“明白纸”……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深入我区盟市、机关、企业、高校、部队,透彻深入宣讲、鲜活生动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宣讲报告及时解渴,听后令人振奋,今后一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在新时代努力实现新作为。

  11月17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在乌海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近3个小时的宣讲中,朱炳文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内蒙古的贯彻落实”三部分内容,为乌海市700余名各界干部群众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整场宣讲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作为党校教师,我将进一步细致深入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为社会各界提供好宣讲服务。”乌海市委党校科研室教师郭玉玉说。

  当天下午,朱炳文还来到乌海市海勃湾区新华街道办事处新海社区和乌海职业技术学院,与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就“如何破解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该重点从哪几个方面入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17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党政大楼会议中心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慧广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为巴彦淖尔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近1000名党员干部做了一场生动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在3个多小时的宣讲中,高慧广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密结合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系统阐释和生动解读。

  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巴彦淖尔市的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原认真聆听报告后说:“听了宣讲报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当天下午,高慧广还来到临河区团结办事处光宇社区,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等话题与基层党员群众交流互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团结办事处光宇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哲说:“听了高书记的讲解,对我们社区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帮助。我们要以此次互动交流为契机,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社区工作当中,宣传好党的惠民政策,做实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工作,让社区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共享感。”

  11月17日上午,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会展中心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300多名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张志华作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宣讲报告。

  张志华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并与在场的干部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宣讲主题鲜明、概括凝练,让我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姚一萍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纲领,积极投身到农牧业的科学研究中,全力服务‘三农三牧’,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11月17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发改委原巡视员铁钢在内蒙古地震局作党的十九大宣讲报告。

  铁钢从党的十九大的概况和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解读。他贴近实际的宣讲、旁征博引的论述,让现场聆听的干部职工深受启发。

  内蒙古地震局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陈元平说:“宣讲报告对我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大帮助,我为国家的繁荣发展感到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听了宣讲报告,我感到很解渴。作为防震减灾队伍中的一名新兵,我要自觉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重任,努力做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和执行者。”内蒙古地震局防震减灾宣传中心工作人员刘颖说。

  11月17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在自治区档案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以《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阐述。

  “宣讲通俗易懂,使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自治区档案局信息技术处常青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自治区档案局专职纪检员石全胜说,听完宣讲后,感觉自己的工作目标更加清晰了、干劲更足了。他认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在工作中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做好每项工作。

  11月17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胡益华走进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他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全面、深刻的解读。

  “通过聆听宣讲,让我对新时代、新思想和新征程的深刻内涵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今后我们要在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教育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真正让全校师生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团委组织科科长李彩娟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打下坚实的知识和理论功底,正确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永远跟党走,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李亚会说。(及庆玲 郝飚 韩继旺 韩雪茹 苏永生 张文强 霍晓庆)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