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高校乡村宣讲

2017年11月18日13:5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高校乡村宣讲

  11月15日至16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分别走进河北经贸大学、青龙满族自治县、辛集市东张口村,为师生代表、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河北经贸大学,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高校师生关心的“双一流”“立德树人”“大学生创业就业”等热点问题,采取辅导报告和互动方式进行宣讲。他的讲解生动深刻,鼓舞人心。宣讲会后,大家一起进行现场交流。刘教民勉励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见言见行、落细落小,在新时代的创新创业中一展身手,成就壮丽人生。

  该校统计学专业学生吴方元说:“这场报告让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我是班里的学习委员,要通过班级座谈会、微信群、读书日等多种形式,把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每个同学。”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董兆伟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全面发展,通过开展创建“一流党建”活动、推进深化综合改革、做好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等工作,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马彦丽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彦丽围绕十九大报告,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十九大精神。宣讲结束后,马彦丽还走进青龙镇佟杖子村进行了入户宣讲,与村民一起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霍春利表示,他们将以这次宣讲为契机,在全县上下进行大学习大宣讲。在内容上要把握实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在形式上要丰富灵活,切实抓好全体党员干部的轮训培训,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及驻村工作队,要用通俗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深讲透,切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秦皇岛市体育局驻青龙满族自治县朱杖子村工作组组长孙娟说:“听完宣讲后,感觉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透彻了,心里也更有底了。回村后,我要挨家挨户去宣讲十九大精神,确保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经济教研室主任刘来福走进辛集市东张口村,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刘来福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阐释了具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举措,并向村民普及相关的农业知识。

  “这次宣讲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也受到很大启发。我们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带领全体村民发展好林下经济,树上结果,树下种香菇、种药材,让果树成为摇钱树,让树下变成聚宝盆。”东张口村党支部书记刘恒春说。(记者马利、宋柏松、王峻峰)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