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十九大报告学习问答(PC版)

【问:如何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

2017年11月17日14: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针对当前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政策,提出一系列新的可操作、能落地、有实效的措施,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取得新进展明确了方向。

第一,降低能耗、物耗,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逐步提高水耗、能耗和物耗等标准,有助于不断强化企业等社会主体增强节约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意识和动力,有助于激励企业通过加快技术创新提高资源利用能力,是促进资源节约和保护环境的有效手段。

第二,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第三,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把住资源消耗的最终关口。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消费,是实现资源节约进而保护生态环境的关键性、决定性措施。

查看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