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十九大报告学习问答(PC版)

【问:如何理解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2017年11月17日14: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对此,我们需要从以下3个方面来领会。

第一,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这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检验党的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

第二,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所产生的现实需要。在经济发展基础上逐步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是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

第三,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

查看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