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十九大报告学习问答(PC版)

【问:为什么说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2017年11月17日10: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历史必然性和本质属性,科学阐明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

第一,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长期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

第二,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我们党的性质和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

第三,我国社会主义民主在实践中显示了强大生命力。

第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具有无可比拟的巨大优越性。

查看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