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十九大报告学习问答(PC版)

【问:为什么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2017年11月17日10: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持续关心关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要求领导干部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交往成为君子之交,做到“亲”、“清”两个字。这些论述深刻阐明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原则和方向。

第一,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有利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第三,要做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积极践行者。“亲”就是亲近,强调双方真诚交流;“清”就是清白,要求彼此光明磊落。

查看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